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信息快递

荣巷街道工会开展“行走冬训添新绿 多元课堂聚众能”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来源: 滨湖区荣巷街道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春生美好,万物可期,荣巷党员“冬训”从冬天蓄势,在春天继续出发。3月20日正值春分节气,为进一步丰富冬训形式,拓宽冬训阵地,滨湖区荣巷街道工会开展“行走冬训添新绿 多元课堂聚众能”主题活动,为大地添新绿,让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活力。

  多元共建聚合力

  活动开场,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诗朗诵——《雷锋精神闪耀时代光芒》。勤新社区与无锡太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无锡动物园·太湖欢乐园、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签订共建协议,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单位资源优势,通过创新活动形式、区域活动联建等,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太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共建单位赠送红色书籍《船·旗·梦》,号召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用奋斗书写崭新篇章。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兵在致辞中表示:“荣巷街道工会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党员冬训阵地共用、队伍共育、活动共办、服务共融、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样化的党员冬训活动,进一步丰富冬训实境课堂,让党员冬训更接地气、理论学习更有热气。”

  多维宣讲添动力

  活动现场发布了“行走的思政课”品牌,一块块拼图组合为课堂点位地图。街道工会以区域资源为保障和依托,将辖区内徐梦影故居、梅园公园、无锡太湖学院国政馆、无锡动物园·太湖欢乐园、东大池廉政教育基地、荣巷钟书房串珠成线,因地制宜设计开发了一条街道级精品“行走的思政课”路线,有针对性地开发多种类型的活动课程,让课堂“动”起来,让冬训“活”起来。

  青年宣讲员刘圣楠带来微宣讲——《以“荣”为荣,大力弘扬荣氏家族企业家精神》,以荣氏家族的百年变迁为主线,生动讲述了荣氏先人及其后辈济世兴业的厚民情怀、诚信戒欺的高贵品质和创新务实的优良作风。

  14位来自高校、共建单位及街道社区的青年被聘为街道“荣言巷音”宣讲团成员。

  实践课堂增活力

  “中国梦的本质是什么?”“五大新发展理念是什么?”“大公图书馆的建造者是?”“非法出版物指的是什么?”在无锡动物园,一场生动的问答课堂正火热开展,大家踊跃举手竞答,赢取礼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主题教育、全民阅读与护苗行动相关知识。停在一旁的消防车也吸引了不少观众,消防员向职工群众科普防火知识和逃生技巧,耐心回应相关问题。

  现场还开展了“植此青绿,理论润心”植树活动。一颗颗嫩绿的树苗在春风中挺直了身躯。这一份希望的绿色与蓬勃的生机将牢牢扎根在每个人的心田,在阳光与汗水的哺育下抽芽开花。

  下阶段,荣巷街道工会将继续在职工阅读、文明实践工作中持续发挥“荣言巷音”宣讲团作用,不断深化“行走的思政课”品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学”中充电续航、在“研”中学思践悟、在“干”上提质增效。(徐晶 刘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