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信息快递

惠山区级机关工会赴无锡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来源: 惠山区级机关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日前,惠山区级机关工会利用“周五学习日”的时间,组织四十名职工代表前往无锡博物院,举行“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参观新四军历史专题展览。

  在无锡博物院二楼展厅,我市联合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共同举办的“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正在展出。“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分为“报国为民、铁军出山”“同仇敌忾、众志成城”“践行宗旨、改善民生”“军民团结、夺取胜利”四部分,通过历史图片、文献、实物等,展示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征程中,新四军将士为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分为“抗日烽火燃起”“新四军挺进无锡”“抗日民主政权建立”“反‘清乡’斗争”“赢得抗战胜利”五部分,以历史图片、馆藏实物、视频资料等形式,全面展示新四军及其下属的多支地方武装坚持在无锡地区抗日斗争的第一线,用忠诚和热血谱写的抗战历史。

  展厅里,新四军使用的大刀、臂章、冲锋号、支前军鞋、司令部布告、缴获的日本军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份份详实的资料,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了新四军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历史,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大家认真聆听专业讲解,时时停步驻足回首,仔细端详相关史料,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对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和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博物院五楼大厅,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坚定整齐的誓言响彻大厅。

  “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我们机关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为契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中实干担当、多作贡献。” 机关工会负责人表示。(朱春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