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无锡“求学圆梦行动”暨“劳模先进和优秀员工学历提升”工作推进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工人文化宫       字号:[ ]

  

 

  无锡“求学圆梦行动”暨“劳模先进和优秀员工学历提升”工作推进会圆满举办.mp4

  本网讯     “感谢‘求学圆梦行动’,圆了我多年的大学梦。我们努力工作是为了有条件更好地学习,我们勤奋学习是为了有技能更好地工作。”在无锡“求学圆梦行动”暨“劳模先进和优秀员工学历提升”工作推进会上,全国劳动模范陈亮深情寄语2023年入学的新生代表们。

  3月26日,无锡“求学圆梦行动”暨“劳模先进和优秀员工学历提升”工作推进会在无锡市工人文化宫举办。市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包晓东,江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剑等领导参加活动。

  吴涛勉励广大学员要珍惜良好的学习机会,不断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学习持续提升自我素养,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复合型劳动者,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无锡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袁彩凤,全国劳模、全国最美职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陈亮,“全国读书成才先进职工”、参与“求学圆梦行动”的新就业形态职工代表林晨阳等3位优秀学员,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自己参与“求学圆梦行动”的成长历程,为在座的“学弟学妹们”指引了一条奋斗成才、追梦成长的方向。他们精彩的分享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推进会还对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无锡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无锡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16家“求学圆梦行动”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扬。

  “求学圆梦行动”,是工会组织服务城市产业发展、服务职工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旨在为农民工、一线职工提升学历素质提供帮助和服务,已连续多年入选无锡市民生实事项目。无锡市总工会每年投入近200万元,为不少于2000名符合条件的职工提供学费资助和精准服务。无锡市于2010年在省内首开先河,开设“劳模先进和优秀员工”学历提升班,并以“工会励志奖学金”助力职工学历提升。近年来,结合省总工会“求学圆梦行动”要求,不断深化创新。积极整合资源,联合江南大学等9所院校,开设符合无锡地方产业发展和职工需求的多个专业方向,丰富职工教育培训资源供给,为职工学历提升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加大政策宣讲,让更多的企业职工了解优惠政策,积极参与到职工学历提升中来。帮助支持企业建立网上大学,拓展职工培训渠道,开设学历教育“大学自修室”,设置直达入口,将一所所企业网上大学建设成为“求学圆梦行动”连接基层的一个个神经元。截至目前,无锡市已举办“劳模先进和优秀员工学历提升班”13期,全市参加“求学圆梦行动”的企业超5000家,通过学历提升并获补助的农民工、一线职工达21534人。从无锡“求学圆梦行动”和“学历提升班”中走出的一大批劳模先进,成为引领更多产业工人学习成才、追梦奋斗、技能报国的鲜活榜样。

  “求学圆梦行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历届优秀学员代表及23级江南大学成教新生代表等5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朱泓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