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锡阳正红  薪火传承——无锡市总工会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机关党委       字号:[ ]

  本网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充分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新发展,3月22日,市总工会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前往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严家桥村党建教育基地开展“锡阳正红,薪火传承” 主题党日活动。

  严家桥是无锡地区较早建立党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抗日战争时期还是抗日民主政权——严安区政府驻地。支部离退休党员们来到严家桥历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踏着革命先辈的战斗足迹,聆听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革命先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人民新生、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进行了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影像、多媒体互动等手段,让离退休党员们真实感受到严家桥村革命抗战的风雨历程,追思烈士丰功伟绩,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

  在唐氏粮仓、唐氏工商业陈列馆,离退休干部们深入了解了作为我国近代民族工商业先驱、无锡民族工商业四大家族之一的唐氏家族的民族大义、家国情怀及实业报国的精神风骨。置身锡剧纪念馆,感受深厚的锡剧文化底蕴和别具江南水乡风韵的优雅曲调,仿佛穿越岁月长河,历久弥新。

  活动期间,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集中收看了由北京大学马列主义学院副教授王久高所作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伟大工程》专题讲座,讲座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进一步深化了离退休干部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准确把握。

  活动结束后,离退休党员说:今天的主题党日,让我们亲身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产生的巨大变化,也深刻体会到这些变化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永葆党员本色,时刻念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