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观山随笔

春光

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审计处       字号:[ ]

  随着气温回暖,感觉整个人的精神气都上来了。

  阳春三月里“乱花渐欲迷人眼”,“百般红紫斗芳菲”,也难怪古代的文人骚客“烟花三月下扬州”,迎春的娇、玉兰的雅、桃花的妖、樱花的璀璨,很难不让人沉醉其中。周末的金匮公园满是赏花的游人,用手机、相机记录下一个个美好瞬间,虽没有古代文人那么满腹诗书、浪漫多情,但欢声笑语里尽是普通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著名的雕塑家罗丹曾说“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时时刻刻都围绕在我们身旁,我们要想发现它,必须有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是的,生活中充满美,在这美好的春日里,只要停下脚步,细心感受,就能聆听到那欢快的虫鸣、感受到那拂面的春风、呼吸到春泥的芬芳、体验到暖阳的和煦。

  刚刚结束的锡马,规模空前宏大,3万余名选手参加盛会,充分展现了人们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努力拼搏加上美好季节适宜气候的加持,两名中国选手突破了国内维持15年的记录,值得庆贺。最美赛道又被冠上最快赛道,让无锡的美更广为人知。赛后有一位市民拍视频吐槽锡马封路给自己造成很大困扰,原本直接可过的路口绕行了十几分钟,直接导致上班迟到扣了20元钱,心情非常糟糕。评论里有说组织马拉松扰民、伤财,沿路制造很多垃圾;有说当事人太矫情,知道城市要组织马拉松就应该提前点上班,又不是第一次组织...看了很多,我也有一些思考,这次锡马该不该办?肯定该办,五合一的赛事也是国内级别最高的马拉松赛事了,对整个城市来说带来很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市民生活有没有影响(扰民),一定程度上是客观存在的,堵路让很多出行市民绕行,并致使赛道附近道路都非常拥堵。就当事人个例情况我们应该共情,美好的周末他还在奔波于生计,被扣20元钱对他来说也很受伤,所在企业应该更加的人性化,考虑到这种不可抗力因素而让职工免予处罚。至于许多关于当事人为什么不早点出门的说法,我觉得失之偏颇,并不是每个人都是一样关注于这场赛事,整日忙碌奔波养家糊口的人是没有心情去欣赏身边的风景的,他需要把十分的精力全部用于奋力前行。从市民个体看,我们要支持政府开展的活动,即便给自己生活带来了一定麻烦,就如疫情期间海南岛旅游发生的游客与当地人核酸冲突事件,政府工作的目的肯定是为了整个城市发展得更美好,市民生活更幸福;从政府角度看,我们要目光向下,更加关注到这些弱势群体,关怀他们的日常生活,最大可能去保护他们的权益,让他们能够停下脚步,欣赏自己建设出的城市,感受春光的无限美好。(沈蓓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