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信息快递

云林实验小学工会组织开展雅慧德育微讲座暨好书推荐活动

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来源: 锡山区云林实验小学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3月16日下午,锡山区云林实验小学工会组织新雅青年教职工开展了好书推荐活动,共读书目《教育惩戒的场合分析与尺度把握》,并以书中的关键词“教育惩戒”为话题,邀请两位德育骨干进行微讲座。

  《教育惩戒的场合分析与尺度把握》这本书系统讲述了15种情况下教职工应该如何进行教育惩戒,值得青年教职工捧在手中细细品味。曹老师选取了书中的两个经典案例,呈现了针对学生行为给出的心理学解释,以及遇到此类问题教职工可以采用的科学有效的惩戒方式。张郁老师从教育惩戒的合法性、教育性、有效性和艺术性四个角度,带领大家了解使用惩戒应该遵循的原则和方式,并以案例分析还原现场,让青年教职工们切实感受到了教育惩戒存在的必要性,提供了良好借鉴和指导。史芳媛老师从《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中对“教育惩戒”的定义出发,结合自己巧妙处理班级学生问题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了惩戒和体罚的区别,让教育惩戒在适时的场合发挥应有的效能。

  作为新时代的教职工,云小人必会以发展的眼光,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更新自己的“惩戒”观念,做一个知法、懂法的好教师,用智慧、技巧、感情和理性,让惩戒有尺度,让教育有温度。(赵伊然 陈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