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信息快递

无锡市总工会来新吴区调研基层工会工作

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吴区总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3月21日下午,无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立鹏一行赴新吴区调研25人以上企业建会入会推进情况以及工会会员实名制数据库建设推进情况。新吴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夏同军详细汇报了25人以上企业建会入会推进情况以及工会会员实名制数据库建设推进情况,就当前推进建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对更好地推进25人以上企业建会入会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于立鹏详细了解了新吴区总工会基层工会工作情况,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思考和建议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25人以上企业工会建会入会工作是工会工作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新吴各级工会要严格按照要求,周密安排,组织力量,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二要找准抓手,狠抓落实。确定攻坚目标,重点抓好本地“大型企业”、“两代表一委员”所在企业建会入会工作。以重点企业建会为牵引,带动广大中小企业依法规范建会,不断夯实基层工会组织基础。三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要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推进企业建会的手段法。大力推行网上申请入会方式,畅通职工入会渠道。推广工会组建意见函、工会组建法律监督检查建议书等方式方法,规范建会指导流程,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和会员实名制管理,实现建会入会动态管理。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集职工文化、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SK海力士“职工之家”,为荣获“无锡市模范职工之家示范单位”称号的SK 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工会授牌。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围绕市总工会年初基层组建目标任务,着重在全区基层工会组建和规范化运行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持续跟进指导,积极推动各基层工会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工作标准,积极推进工会会员实名制数据建设,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谋篇布局,以“四敢”精神吹响工会工作奋进号角,谱写新吴工会工作新篇章。(尤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