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字号:[ ]

  本网讯     3月20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承前启后,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坚定了信心决心。全市工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职工中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激扬团结奋斗力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一是全面学习领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全面对接贯彻。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对形势任务作出的科学判断,认真履行工会的政治责任和基本职责,深入推进工会六项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筹备市第十九次工代会,用心谋划今后五年工作思路,把中央、省市委和上级工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大抓调查研究。结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办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在全市工会大抓调查研究,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创新思路、解决问题,以实际工作成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