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心系职工践初心 立足岗位强素质——市总工会系统青年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组织部       字号:[ ]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并作重要讲话,希望江苏继续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锡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文化部 张新偲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工会工作可以在以下几个方面加以努力:一要充分履行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做好职工思想引领工作,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充分履行工会维权服务责任,深入了解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尤其是要关心帮助困难职工群体解决就业、生活、助学等实际困难,关心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推动女职工特殊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三要充分发挥工会助力职工素质提升作用,开设公益课程培训,搭建技能竞赛平台,不断提高广大职工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职工参与感、获得感。

无锡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 黎建桥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深受感动。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对人民的深情,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听后让人干劲十足、信心满满,总书记用朴实化、平民化的语言,说我们老百姓的事,说人民群众关心的事,让我感觉很亲切。作为一名工会年轻干部,如何将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自身的不竭动力,在“强富美高”新征程上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离不开高度的责任心,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在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无锡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培训一部 陶婵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肩负社会大任,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作为青年干部更应充满活力与冲劲,秉承先辈之志,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能扛新时代大旗,能“教日月换新天”。强化担当,敢想敢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不断破除思想上的因循守旧,冲破思维定势,牢固树立敢担当的作风,想干实事、会干实事、敢干实事、干成实事。淬炼能力,踏实敢为。工会作为党委政府和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需要主动拉高工作标准,自觉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时刻绷紧先进性这根“弦”不放松。勇于突破,敢打敢拼。“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拼出激情干事的精气神,干出群众工作新气象,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集中精力干好自己的工作,扛起时代使命,以奋斗的姿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

无锡市工人文化宫副主任 许峰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工会工作者,我们要勇担时代使命,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把竭诚为职工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职工思想的关心者、意见的代言者和权益的维护者,让工会服务看得见、摸得着,接地气、有温度。

  结合自身工作,要充分发挥工人文化宫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服务导向,推动职工服务阵地高质量发展,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文化精品,不断丰富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坚定职工群众文化自信、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贡献更大力量。(无锡市总工会组织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