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全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培训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工作推进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字号:[ ]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无锡市总工会于3月7日至10日在宜兴成功举办全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培训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工作推进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一方参加会议并做开班动员讲话,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董雷等做专题授课。各市(县)区、经开区总工会劳动保护工作负责人,各镇(街道)总工会、大型企业工会专兼职劳动保护干部共100余人全程参加培训和会议。

  开班动员会上,陈一方主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劳动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底线思维,助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认真落实到位,推动我市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三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同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既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安康杯”竞赛组织实施及工会劳动保护规范化建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管理》《职业病防治》《全总工会劳动保护监督三个条例和组织实施》《工会劳动保护知识及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指引》等理论和实操培训,又安排了现场交流观摩。

  参观学习宜兴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片区服务站。

  为进一步总结提炼全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工作经验做法,各市(县)区、经开区总工会分管领导作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做工作交流。

  此次培训会议,充分体现了我市对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几天培训,巩固加强了基层工会对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有关政策、法律、法规认知,全面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切实增强了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工作方法,参训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四敢”精神,敢为善为勇于担当、敢闯勇闯攻坚克难、敢干勤干筑牢防线,助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向好。(孙信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