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钱荣:“三感”汇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底气

时间:2023-02-15      浏览次数:       来源: 惠山区洛社镇总工会       字号:[ ]

  “踏上社会,要有使命感;走进企业,要有责任感;回到家里,要有幸福感。”这是无锡市劳动模范、无锡好人、无锡双欢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钱荣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多年来,他始终把这“三感”融汇在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为企业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底气。

踏上社会,要有使命感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党员,钱荣始终把善尽社会责任视为企业文化的重要部分。在平时,他充满爱心,积极参加并支持助学、助残等社会公益事业,无锡双欢电气是无锡市最早一批参加“关爱·圆梦”工程的爱心企业。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党员,他第一时间报名志愿参加一线防疫工作,向灵山慈善基金捐赠防疫专项资金。在疫情高峰、物资短缺的特殊时期,他筹措了60件军大衣,4000只爱心口罩等大批物资送给奋战一线的警务人员和志愿者。他说:“作为本土企业,理应担当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为助力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他们在抗击疫情、守护群众的同时,也要好好保护自己!”作为惠山区洛社镇商会的会长,他特别注重带领企业抱团高质量发展,带领200多个商会企业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推进科技创新与转型发展,促进新生代企业家的成长。

走进企业,要有责任感

  “企业不能只想着做大做强,而是要做精做强,这是根本,无论是外企、国企,还是民企,要想在行业内有一席之地,就必须有自己核心竞争力的产品。” 在他的带领下,双欢电气始终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从一个生产电气成套为主的企业发展到如今以电气成套、低压元器件、精密钣金集研发和制造为一体的规模化龙头企业,陆续获得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称号。近年来,智能制造、信息化流程再造等概念为钱荣带来了发展新灵感。为此,双欢电气创新启动了精益管理项目。管理层面,以问题为导向,群策群力,优化流程;生产层面,由内而外提高生产效率与水平。人才层面,通过6S现场改善、评比、合理化建议等活动,提升职工的专业化水平,营造“职工展风采,企业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不仅如此,他还率先响应惠山区委区政府号召,参与设立“惠山工匠”创新培育基金,促进惠山高技能人才培养。他说,只有惠山的工匠型人才越来越多,企业发展才会越来越来好。

  回到家里,要有幸福感。“我生在洛社这块土地上,我的子女也生在这块土地上,他们出国留学之后我都让他们再次回到了洛社,因为这里才是家,回到家才有幸福感。如果每个生在这块土地上的人都能热爱这块土地,那么这片热土才能变成我们的宝土。”钱荣的家国情怀令人动容,这份别样的情怀孕育出了双欢电气有限公司独特的“家文化”。为了把“家文化”落实好,钱荣支持公司工会搭建职工阵地,通过“党代表联系职工”制度、“精益联席会议”制度、“职工议事”制度、工会会员积分制等方式,营造党群结对帮扶、职工民主管理、技能学习提升、职工共创共赢的和谐氛围,让职工们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幸福感。这种幸福感也培养和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有梦想、有担当、敢创新、敢攻坚的技术和销售人才加入这个大家庭,一起为美好的未来打拼奋斗。(朱容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