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征集“无锡工匠”LOGO设计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3-02-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4月27日是首个“无锡工匠日”,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无锡将于近期举办首届“无锡工匠日”主题系列活动,为统一形象标识、打造稳定可持续的品牌形象,推动全社会形成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无锡市总工会、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联合面向全社会征集“无锡工匠”LOGO设计方案。

  一、设计要求:

  1.突出“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工匠精神,展现无锡地域文化特色,富有新时代气息,体现学习工匠、尊重工匠、崇尚工匠的内涵。

  2.设计简约、色彩明快、通俗易懂、赋有寓意,可包含工会会徽、无锡工匠等关键标识,不易和其它图案相混淆。每件作品需配以文字说明,内容旨在阐述标识的设计含义思路、意义、寓意、背景等。

  3.作品应具有广泛的形象延展性,能以不同的比例尺寸清晰显示,应用性强。LOGO将在全市重要会议、重大场合及网站、户外广告、媒体宣传载体使用,并用于宣传品及实体的印刷和制作。

  二、征集要求

  1.标识设计应附效果图,包括彩色稿和黑白稿(网格图)两种设计标准图稿,作品以JPEG格式提交,提供尺幅为A4标准大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所有应征作品及资料不再退还。

  2.设计稿需附图形标识和字体创意的文字说明。包括设计图样和技术文字说明(图样尺寸、比例、颜色等);设计图样的理念说明(该设计蕴含的意义、寓意、背景等)。图形标识和字体设计稿应附彩色效果图、运用示范,并提供标准用色和专用字体设计稿。

  3.作者需留存源文件,作品入选后提供矢量图形源文件和所用到的字体(如AI、PSD、CDR格式文件),并根据主办方要求设计衍生图形。

  三、奖项设置

  1.优胜奖1名,奖金10000元+获奖证书;

  2.入围奖5名,奖金2000元+获奖证书。

  以上奖励税费自理。

  四、评选办法

  活动主办方将通过“线上投票+线下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在“无锡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同时组织专家进行线下评审,结合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结果确定相关奖项。评选结果将通过官方媒体进行公布。

  五、投稿方式

  1.电子邮箱:wxghldjjb@163.com(标题栏请注明:无锡工匠LOGO征集)。

  2.来稿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性别、身份证号、职业、通信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

  3.投稿日期:自即日起至2023年3月5日投稿截止。

  六、相关说明

  1.应征作品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应为原创作品,凡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均由应征者自行承担一切后果。活动主办方不承担法律和相关连带责任,并以此公告视同完成告知义务。如有因LOGO的知识产权产生纠纷,作者应负完全的经济和社会责任,并退回所有奖励和证书。

  2.活动主办方拥有获奖作品的所有权、发布权、完全使用权、注册权和版权,主办方可自主对获奖作品进行改造及再次创作,不再另付稿酬,应征者不得在其他地方再次使用该作品。

  3.活动主办方对获奖作品如需修改,获奖者必须响应主办方的要求,对最终作品进行相应的完善修改。

  4.应征作品自提交之日起,主办方有权使用应征作品进行宣传、展示活动。

  5.本次征集评选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