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栾久成:在实干创新中闪耀不凡匠心

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来源: 惠山区钱桥街道总工会       字号:[ ]

  近日,第十三届无锡市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十大先进操作法、十大发明专利和十佳金点子名单公布,无锡华生精密材料有限公司维修电工栾久成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连续光亮退火炉炉内张力控制装置”成功从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无锡市十佳金点子。消息传来,栾久成身边的同事都纷纷给予祝贺,并表示要学习他不服输、不言败的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勤奋好学,攻克技术难题。熟悉栾久成的人对他都有一个深刻的印象,就是性格开朗,待人亲切,有着强烈的进取精神和责任感。在维修电工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栾久成一做就是十个年头。这一路,他总是鞭策自己,认真深入学习各项文化和专业知识,不断开拓创新,为公司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栾久成一边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技术交流和科学创新活动,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和指标,一边还利用所学和自己的经验,刻苦钻研,创造发明。他将学到的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工作中,让他的实践能力迅速提升。这几年,他先后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发表专业论文2篇。在连退线生产中,炉内张力不稳,极易产生断带和退火性能不稳定,从而导致停炉升温,轧制性能不可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以及交期延误。栾久成和同事发现这一问题,经过不断试验,牵头提出了“连续光亮退火炉炉内张力控制装置”建议,并申请了专利。目前该设备已全面投入连退线生产中,大大提高连退线的稳定性,降低了断带的风险,大大减少了停炉升温的时间,从而根本上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省了电费。

  立足岗位,助企降本增效。栾久成自身比较勤俭节约,所以他认为,为公司节约成本是员工的职责。2006年,公司提出节能减排,优化生产资源管理,合理运用有限资源,栾久成凭借自己的专业技能对2台14辊轧机循环供油系统电气运行改造,由于对公司各段生产工艺的熟悉和对设备控制的要求把握,改造很快顺利完成,次月通过电量计量数据汇总比较,每月可节省电费5760元。2008年,公司斥巨资引进了全球先进的美国森吉米尔二十辊冷轧机组和德国恩格尔23辊矫直机组,栾久成负责电气设备的安装,在安装过程中积极和厂家技术人员沟通,合理安排电缆走向和布局,为公司电气材料节约10余万元,提前完成了进口设备的安装调试,为公司产品抢占了先机。不仅如此,栾久成积极为公司拓展针管料市场、改造淘汰卷尺料分剪机出谋划策,他独立负责电气传动要求设计,利用公司现有直流电机和传动调速器,增加了PLC控制,这项小建议又为公司节约项目改造费用10万余元。

  一路向前,练就一身本领。栾久成的努力与勤奋,不仅使他练就了一身本领,还成为公司独当一面的专业人才。不仅连续被评为优秀职工、班组优秀领路人,还在无锡市惠山区组织的职工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被评为惠山区“五一”创新能手、钱桥最美工匠。除了技术过硬,他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时还不断提升学历,2020年底顺利完成了机械工程专业本科学习。这些年来,栾久成把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助力企业发展作为追求目标,以一名合格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团结班组人员,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激励着身边的同事,争当一名新时代合格的产业工人。(崔丽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