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任贺朋:从普通工人到车间机台长

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惠山区钱桥街道总工会       字号:[ ]

  1983年出生的任贺朋是河南新乡人,初中毕业就开始了外出务工生涯。他做过厨师,待过家具厂。2014年,31岁的任贺朋经朋友介绍来到了无锡安井公司。

  刚到安井,任贺朋主要负责和面区打面的工作。起初,任贺朋对工作并不上手,对机器也很陌生。不过在安井公司,有师傅耐心的教导,再加上他自己用心钻研,别人用五分力,他用十分,日复一日,任贺朋一步步学到了本事。2016年,受到领导的信任,他获得升任机台长的机会。

  “当时心里挺没底的。但领导鼓励我‘不用怕,有什么事我来给你承担’。”尽管如此,从普通工人到基层管理人员的跨越仍然给了任贺朋不小的压力。因为机台长不仅要自身实力过硬,还需要管理好手下的员工。但领导的话给了任贺朋一针强心剂,让他更拼劲十足。每天早上,任贺朋会召集大伙分配工作任务,组织安排机台生产和生产次序,确保生产需求的有序进行。工作中出现的每个问题,他都会记录在册,并且定期和同事总结探讨。

  如今他已经是一个成功的机台长,他用实际行动证明螺丝钉虽不耀眼,但是努力的螺丝钉拧在哪里都能卯住一方。

  “安井就像我们的家,我们对他有归属感!”2019年4月,任贺朋感到身体不适,需要回老家看病。当顾虑到自己身上的职责不方便长时间请假时,公司领导了解情况后表示不管多长时间,得先把病看好。在治疗喉咙里小息肉的手术恢复期间,任贺朋说不了话,公司通过工会贴心发来问候,给了他莫大的感动,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如今,任贺朋和老婆都是安井大家庭的一员,夫妻携手一同在安井上班奋斗。吃饭想省心就去公司食堂,365天天天不落,顿顿有着落。有时候下班一起去安井之家休闲娱乐。平时公司节日福利和职工文化活动也十分丰富,让夫妻两人感觉到在安井有滋有味。他们说,这就是生活的滋味也是平凡奋斗的滋味。(李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