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朱晓君:从生产一线到抗疫一线

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惠山区洛社镇总工会       字号:[ ]

  朱晓君是无锡华光汽车部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李架班班组长。2016年11月他入职公司,6年来在生产一线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从一名技术员成长到班组长。在生产中,他对待产品严谨负责,严格保障着班组的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被誉为“产线先锋”。

  不过,最近,他在公司里又多了一个称号“抗疫先锋”。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今年7月8日至8月10日,他从生产一线奔向抗疫一线,到某涉外隔离酒店志愿服务。涉外隔离酒店的志愿服务风险高、强度大,领受任务后朱晓君二话不说立刻挥别家人,挥别工友,收拾行装奔赴点位。“我的工作内容就是在接到指令后,把送来的隔离人员接到指定房间里,待隔离结束后,再指引他们到楼底下出口,并完成房间的清扫消杀。”朱晓君说。

  正式上岗前,朱晓君也接受了严格的专业培训,如何安全规范地穿戴及脱下防护服、如何有效准确地完成清扫消杀等,他都学得扎实,学得透彻。一个月的志愿时光里这些每天熟练操作的内容,让朱晓君不断解锁新技能,成了一位“防疫知识专家”。七八月的酷暑,朱晓君却总是要全身上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作业,需要忍受憋闷、口渴、水汽模糊视觉等各种不适,消杀酒店里的角角落落。监控下,各个楼层都出现着朱晓君忙碌的身影。

  防疫一线充满风险与挑战,朱晓君不断克服困难,不断调整心态,在自己的岗位上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任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很荣幸自己是抗疫一线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能够参与到这场伟大而又必将取得胜利的战‘疫’中。”朱晓君笑着说。(唐颖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