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与作风建设

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全市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机关党委       字号:[ ]

 

  本网讯     4月29日,无锡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吴涛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工会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党建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文权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张世胜传达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宇星主持会议。

 

  吴涛指出,2021年,全市工会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中央、省市委和市级机关工委部署,有力推进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吴涛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总工会党的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引导工会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动工会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吴涛要求,一要突出政治统领,推动“两个维护”入脑入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确立”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落实、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三要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党组织建设聚力聚效。持续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激励工会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服务职工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四要聚焦服务大局,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落细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树立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形成市总工会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的运行格局。五要加强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压紧压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及早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让当事人“红红脸”“出出汗”,把小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六要深化制度建设,推进“明责、履责、尽责、问责”一体贯通。对照“三级责任清单”,落实“联述联评联考”,层层传导履行党建责任的压力和动力,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导督查。

  孙文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工会如何建设人民满意廉洁无锡方面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关;要全面落实责任,筑实群众观;要严肃执纪问责,把好监督关,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全市工会高质量发展,在建设人民满意廉洁无锡上体现更多的工会担当。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总工会机关在编干部、市总工会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务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在线参加会议。(贾永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