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与作风建设

市总工会“工会干部讲坛”第三讲分享《从假期看权益保护》

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机关党委       字号:[ ]

 

  本网讯     3月23日下午,市总工会“工会干部讲坛”开讲,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庄婷向市总工会和各市(县)区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分享了《从假期看权益保护 》。

 

  假期是每一位职工关注的重点,也是职工权益保护工作的焦点。在中国法律法规中,规定有休息日、法定休假日、部分节假日、事假、病假、婚假、产假、年休假等25种假期,每个假期都与职工息息相关、与家庭幸福息息相关、与权益保护工作息息相关、与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

  本次讲坛重点介绍了休息日、法定休假日、部分节假日、年休假、婚假、产假、护理假、哺乳假、独生子女护理假、共同育儿假等假期的法律依据和职工权益,从普通休息日到法定节假日,从生育假期到养育假期,从育儿假到父母护理假,多途径、多角度、多维度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我们全生命周期中可以享受的假期权益,使大家能够更准确地开展职工假期权益维护工作,同时也让大家更具体地了解了我国在假期保护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

  相信未来,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在国家、省和市接续努力下,假期权益会有更大的维护力度、更健全的制度保障举措。(贾永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