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关于发布2022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专项)的通知

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 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无锡市司法局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号:[ ]

锡工联发〔2022〕8号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进一步推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劳动报酬、社会保障、劳动保护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市总工会将联合市社科联等部门开展2022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专项)研究。现将课题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建立健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申报对象

  工会系统各单位和有关人员,司法、人社、法院各单位和有关人员,各级党校、科研院所及有关高等院校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其他各界人士,都可申报。为提高研究成果的理论性、实践性和实用性,本次课题以课题组形式申报,每个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2人,不多于5人。

  三、有关要求

  1.申报方式:课题申报采用网上申报方式,网上申报地址为:http://101.37.205.48/。申报者应按申请书的要求进行课题设计,按提示逐项、准确、完整填写,文本框暂不支持图片、表格等格式,如有需要可以通过附件打包上传。材料提交后不能修改,如需修改请与市总工会联系,通过平台授权修改。提交材料经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生成带水印的电子《申请书》,请申报者自行导出并打印。申报过程中如有技术问题,可以拨打技术支持电话。

  2.申报时间:网上申报平台开放时间为3月17日9:00— 4月8日24:00,纸质申请书报送时间截止到4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请各有关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报送市总工会。

  3.申报选题:申报者按照《2022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专项)选题方向》(见附件1)选择,申报项目题目可以自拟。申报平台操作指南见附件2。

  4.课题结项:课题成果形式为8000字左右的研究报告和3000字左右的成果要报(供介绍、宣传、推广成果使用)。如有相关应用证明(领导批示、获奖情况、有关单位的成果评价、采纳证明、有关研究公开发表出版以及其他应用),请提供复印件。如有较为完整的政策建议,请单独形成文字材料。2022年8月10日前,请将研究报告等有关材料(涉密材料请按有关要求报送)一式三份报送市总工会。

  5.课题评审:课题的立项、结项评审工作由市总工会、市社科联统一组织。

  四、资助经费

  资助经费在课题立项后按照规定分批拨付到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课题立项后先期拨付4000元课题经费,课题结项后,课题评审委员会将对研究成果进行等次评定,评选出一等奖课题10个,二等奖课题15个,后期课题经费根据评定等次拨付,第一等次后期拨付4000元,第二等次后期拨付2000元。被课题评审委员会评为不合格的课题,将不再拨付课题研究费用。如无特殊原因或未经同意,未按约定期限提交研究成果者视为违约,需退还已拨付的课题研究经费。经费使用管理参照《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锡财规〔2019〕4 号)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艳艳

  联系电话:15152206539  传真:0510-82703113

  联系地址:观山路299号无锡市总工会1404办公室

  技术支持:13861720324

  电子邮箱:wxcjh82623107@163.com

  附件:

  1. 2022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专项)选题方向.docx

  2.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专项)申报平台操作指南.docx

  无锡市总工会    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无锡市司法局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3月15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