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服务 >> 立功竞赛 >> 技能比赛

全市应急系统安全生产执法技能竞赛举行

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应急局       字号:[ ]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检阅全市安全生产执法队伍素质和战斗力,展现各地执法骨干过硬作风和精湛业务,12月7日至8日,2020年无锡市应急系统安全生产执法技能竞赛举行。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爱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开勇,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宇星,市应急局副局长张敏、胡才鸿、陶黎清、倪梅等参加竞赛活动。

  周爱明表示,全市各地执法工作扎实,亮点突出,执法工作主要指标均在全省排名前三,但执法工作仍存在事前立案率不高、执法平台使用不到位等问题,亟待研究解决。

  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正视差距短板、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规范执法,用好执法平台,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执法效能。要树立“执法强安”理念,强化执法工作组织领导,善始善终完成“一年小灶”收尾任务,务实推动“三年大灶”专项整治向纵深推进,全力抓好冬季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要以执法技能竞赛为契机,加强执法工作学习研究,切实增强本领能力,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无锡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竞赛过程贯穿行政执法全过程、全周期,从检查方案的拟制,检查执法、排查隐患、撰写执法文书、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置,立案、案件调查、法制审核和领导审批,执法告知等各个环节设置考题。行政执法检查的重点环节,风险识别与排查隐患,隐患设置涵盖了重点场所、危险作业、人员的不安全行为、安全生产管理等各个方面。

  参赛选手有分管领导、法制审核员、一线执法人员三个层次,确保能全方位、各环节地锤炼、检验、我市应急系统行政执法队伍的能力水平,达到了以训练比武促进实战水平的效果。(市应急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