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服务 >> 立功竞赛 >> 技能比赛

无锡市首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

  本网讯      9月28日,由市邮政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无锡市首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市政府原副市长、市快递协会会长吴建选、省邮政管理局人事处三级调研员张璐、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东、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俞力元、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梅亚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张卫、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张世胜、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王剑飚等出席竞赛开幕式。

  本届赛事是全市邮政行业首次综合性技能比赛,也是全市邮政行业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技能比赛,覆盖全市7个县(区),来自13个快递品牌的39名选手参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和引导全行业职工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动员邮政快递职工为邮政行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邮政贡献。 

  竞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发扬邮政快递行业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奋勇拼搏,表现出扎实的技能功底,体现出强烈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展现出从业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动人风采。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本次竞赛产生个人奖16名、团体奖9名、精神文明奖4名、优秀教练奖9名。其中,获得个人前3名的选手,由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无锡市技术能手”称号,竞赛成绩合格的选手可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获得个人前3名的选手,由无锡市总工会授予 “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吴建选会长指出,邮政快递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才刚刚起步,各邮政快递企业要贯彻落实好国家局关于邮政业高技能人才培养要求,大力培育工匠精神,广泛深入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高素质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邮政快递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广大从业人员要树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观念,发扬“小蜜蜂”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学习、苦练本领,立足本职、奋力作为,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共同为邮政快递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东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无锡局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实施“人才强邮”战略,大力推进人才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更新观念、完善制度、创新机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强化引领支撑,提升服务能力,打造技能人才竞赛平台,不断培育壮大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技能人才队伍,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数百万快递员冒疫奔忙”的肯定和期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更好用邮需要。 (市邮政管理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