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永柏行草书艺术选》面世

时间:2009-8-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杨盘泉

  方永柏自幼爱好书画,80年代以来专攻书法。学书初宗柳顔、继欧米赵二王怀素诸家及汉隶、北碑、兼涉金石,注重现代书法的探索;先帖后碑,广取博涉,碑帖互融,以碑为重;师古出新,艺思不群,崇尚“自家笔墨,自家旨趣”和形式美的多样性、现代性。书法四体皆能,尤善行草隶魏,而常以“破体”、“杂交”面目出新,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多年前因右手常犯“书痉”影响书写,于2003年始磨炼左手并用笔并很快获得成功。作品110多次入选全国及国际性大赛,并获得金银铜奖和国际文化交流荣誉奖、国际金、银奖等殊荣。这次面世的《方用柏行草书艺术选》,是中国第一所书法高校,无锡书法艺专,创立25周年校庆系列纪念丛书编委会的重点出版物之一。通过这本集展示了方永柏的书艺精髓,其字体、笔势、结构、布局都明显地独具特色。体现了自然质朴又峻丽洒脱、清新雅致、字里行间,透射出一种沉稳的劲健风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