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妹子花开太湖之滨

时间:2009-8-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陈 朴/陈卫星

  戴美是个川妹子,毕业那年正逢三峡大移民,她以优异的成绩中聘了太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护士岗位上一干就是14年。为适应现代医学及高科技发展的需要,她利用一切时间刻苦学习专业理论知识,2005年再度深造于南京医科大学护理专业,并多次外出进修学习,将所学知识应用于临床。5年前,单位实行竞聘上岗,她在姐妹们的支持下脱颖而出,当上了内科护士长。在担任内科护士长的近几年里,科室逐步开展了周围浅静脉留置术、颈静脉穿刺术、气管切开护理、呼吸机的应用等,并成功开设了康复科、儿科病房。

川妹子花开太湖之滨

  她始终把病人的评价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使南丁格尔精神在她的团队得到传承弘扬。有些病人尿便失禁、恶心呕吐,她们从不嫌弃;有的病人不堪病痛出口伤人,她们总是笑脸安抚;有的慢性病人无法住院,她们便上门服务,尽量满足病人的需求。康复病人大多一住就是几年,每逢“六一”、“重阳”和“春节”,她们会在病区为病人过节,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馨。一些判处“死刑”的患者,经她们的精心医治,大大延长了生存期,有的甚至能回家休养。“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在这里得到了更好的验证。

  针对医院向社区卫生服务功能的转型,戴美和她们的姐妹们走入社区,根据社区慢性病多、群众保健知识缺乏的状况,定期到社区进行义诊并开展讲座和咨询活动,为社区居民送知识送健康,引导建立正确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疾病的发生为医院赢得了口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