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

时间:2009-8-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朱中伟

  无锡书艺界有一个小有名气的人物,他就无锡梁溪书友会和蔼可亲的辛德甫老先生。

  提起书法艺术,辛德甫讲起来眉飞色舞、滔滔不绝,视之为第二生命。“六十岁学打拳”,辛德甫直到半百年龄的天命之年才迷恋上这门艺术。据无锡书法艺专的副校长吴炳伟回忆:二十年前,辛德甫到书法艺专攻读书艺,给人印象就颇为深刻。那时他已过天命之年,虽然白天工作繁忙,傍晚则总是斜挎背包,匆匆来校。那敦厚笃实、勤快认真的样子,令人难以忘怀。

  老辛醉心于书法学习,热心于公益活动,诚心于为大众服务。多年来他游艺书海,潜心于书法创作,特别在退休后,经常为企事业单位、学校、公园、寺院以及亲友书写条幅、匾额、楹联,其中大多数又是无偿的公益义务及无私奉献。这其中光刻石就有100多件,分布在无锡各处,成了小区、园林、宾馆等标志性象征。近年来他的作品不断发表,在全国、省、市书艺活动中多次受到好评和获奖。有不少作品还被纪念馆和收藏家入选和收藏,产生了较大影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