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折里的纸条

时间:2009-8-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黄艳梅

  去年我在股市亏损惨重,今年股市有所转暖,我按耐不住又想往里面冲。老公却说现在股指已经涨得有些高了,再买股票风险很大,他让我保持平常心,先观望再说。看着股票三天两头在涨,我心里越来越急,无奈老公始终不同意我再入市。

  一天,一家投资公司的客服小姐给我打来电话,她向我推荐了一只即将暴涨的大牛股。我很兴奋,生怕错过这次赚大钱的机会,于是便强烈要求老公把钱取出来买这只股票。老公平静地说:“天上不会掉馅饼,特别是听消息炒股更要不得。”老公的这种态度让我心里干着急。

  幸亏我运气好,机会很快就来了。两天后老公要去沈阳出差,我决心来个先斩后奏,等老公走后我把钱悄悄取出来买那只大牛股,赚了钱后老公自然没话说。

  两天后我把老公送上了火车,临走时他还叮嘱我千万别买股票,我头点得跟鸡啄米一样。等我一回家就拿出存折,兴冲冲地赶到了银行。

  我在排队机上拿了号就坐在靠椅上等着。随手翻开存折,发现里面夹着一张纸条,上面是老公的笔迹———亲爱的老婆,请记住贪婪和冲动是两个凶神恶煞的魔鬼,去年在股市里你已经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悲剧不能再重演了!这个世界没有免费的午餐,收好存折等我回家!

  看到这几行字,我那颗浮躁的心渐渐平静下来,想到去年我听消息炒股而损失的血汗钱,我有些不寒而栗了。我于是把存折老老实实地放回了家。

  接下来的一周里,那家投资公司推荐的所谓即将暴涨的大牛股一路下跌,我禁不住感到后怕,要是当初真的冲动买了它,我的损失至少五万元。

  老公出差回来后,我没有对他提及存折的事情,但在心里,我对老公感激涕零。老公懂股市,也懂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