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聘请80名职工思想动态信息员

时间:2009-8-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邓建圣/华 婕

  为进一步强化工会宣传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网络,加强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和工会职工思想动态信息采集报送,提高工会新闻宣传工作人员业务水平。5月22日,市总工会举办工会通讯员和职工思想动态信息员培训班,并向职工思想动态信息员颁发了聘书。这是市总围绕市委、市政府构建和发展和谐劳资关系目标,做好职工队伍思想稳定工作的新举措。

市总聘请80名职工思想动态信息员

  职工思想动态信息工作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职工表达心声、表达诉求最快捷、最直接的渠道,也是了解和掌握职工思想动态,职工的心声、诉求的一个最快捷、最直接的渠道,是工会领导机关掌握情况、指导工作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建立和健全职工思想动态信息员制度,有助于畅通基层职工反映诉求呼声的渠道,有助于将劳资矛盾化解于基层,化解于萌芽状态。培训班邀请无锡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资深高级记者项友炜和《最新工会信息实用写作》的作者、省总干校教授安尔康,分别讲述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的现实意义,传授采集、整理、撰写、上报工会信息的经验和技窍。

  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帆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开创工会宣传报道工作新局面,关键在人。工会要发现、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政治思想坚定、业务素质高的优秀新闻宣传人才,建立建全工会新闻宣传工作队伍,为无锡市工会宣传工作服务。他要求学员仔细听讲,认真记录,回到工作岗位后,努力钻研工作业务、熟练掌握新闻采访、写作技巧,在具体工作中,要处理好一般与重点,注意学习借鉴,注意收集整理,注意加工提炼,传统项目抓重点,创新项目抓特色,重点工作抓深度,认真观察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报送工作,使职工思想动态信息员制度真正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