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干校被全总确定为首批农民工技能培训示范基地

时间:2009-8-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朱研琛

  日前,全国总工会确定首批12个全国工会农民工技能培训示范基地,无锡市总干校榜上有名。

市总干校被全总确定为首批农民工技能培训示范基地
图为省、市总工会领导为干校挂牌。

  无锡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全总、省总“千万农民工援助行动”,并将农民工援助行动纳入政府促进就业行动总体安排。市总相关职能部门具体指导,市总干校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自身优势,坚持办学形式多样化,办学对象层次化,办学内容实用化的办学理念以及不等不靠的探索实践,形成了以工会职工学校校本部为中心,与企业和劳动等部门的实训基地全面联动的农民工培训新模式。理念新、措施实,效果好,得到了各级工会的好评和权威部门的认可。

  据了解,全总此次确定的首批12个全国工会农民工技能培训示范基地,主要集中在农民工输入和输出大省。分别为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陕西等12个省(区)工会的培训机构。这12个示范基地将分别获得全总拨付的200万元支持资金,用于各培训基地对农民工技能提升进行培训,进一步强化基地服务农民工就业培训的功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