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气”的软加工小组

———记省“工人先锋号”无锡威孚马山三车间软加工组

时间:2009-8-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杨银清

  无锡威孚马山油泵油嘴公司三车间软加工组是一个特别的班组。说他们特别,是因为他们面对的生产任务特别,新品开发、外协难保证的、其他班组难以完成的……总之,新的、急的、杂的、难的事总由这个组来干。在艰难之中磨练了他们善于学习、敢打硬仗、勇于革新创新和乐于奉献的过硬作风,使这个班组成为了全公司的一把“尖刀”。

  为适应生产的需要,软加工小组的成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市内的各种培训,并通过互相学习交流掌握新的操作技能。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全组37名员工已拥有技师1名、高级工3名、中级工5名,其他公司星级员工14名,每一个员工都达到了“精1项、会2项、学3项”的要求。组长张雪强更是掌握了全部的工序技能,成了公司的楷模。高技能素质和严格的质量管理保证了这个小组一次又一次地完成了新品研发的任务,确保了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能力和生存能力。

  软加工组面临的难题特别多,他们敢于创新改革,给予化解。在用锪钻加工鱼孔眼时,出现了粗糙度不符合要求的情况,而且锪钻修磨困难,影响正常生产。张雪强提出用标准麻花钻进行改制并配合其他冷却措施的办法,既保证了粗糙度合格,又大大提高了日产量。U110柱塞套在钻孔时原使用一种硬质合金钻头,每支单价200元,平均每加工1000只就要更换,还经常发生断头现象,技师曹月祥通过工艺和工具改革,在确保生产效率的情况下为公司节约了不少资金。在进行油孔加工时,他们也进行了改革,使效率提高了70%,还节约了刀具消耗。这样的双革四新降本减耗项目,他们每年都会有好几个。软加工组的好几名员工都成为了小革新的能手。

  这是一个敢打敢拼的团队。为了保证完成急难任务,他们经常舍小家保大家。好多次,在其他人阖家团聚时,他们还在车间奋战。家在外地的农民工,春节放假时毅然退掉车票完成突击任务。彭坤山约好回家相亲,遇到有紧急任务便跟对方另约时间而坚守岗位。每年,这个小组都超额完成公司的生产任务,去年就超额了44%。

  软加工小组,铸就了工人阶级的硬气。去年他们被评为无锡市的“工人先锋号”,今年他们又被评为江苏省的“工人先锋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