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促发展 建功立业庆“五一”

———市总工会精心组织庆“五一”系列活动

时间:2009-8-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蒋宁/代平

  今年是无锡市劳动模范和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评选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大庆,市总工会在“五一”期间开展“同舟共济促发展,建功立业庆五一”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

  系列活动主要包括隆重召开无锡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举办庆“五一”再就业招聘会;为劳模先进“送关爱送健康”和组织观光旅游;在全市开展“保稳定、促发展,建功十一五”立功竞赛和职工技能比赛及“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举办无锡市职工运动会暨第十届市运动会职工部竞赛等。

  无锡市各界庆“五一”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4月30日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隆重表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工人先锋号”集体、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及2006—2008年度无锡市劳动模范等先进单位和个人。会后,市总职工艺术团作了精彩的汇报演出。

  市总工会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4月26日在市工人文化宫联合举办了庆“五一”再就业招聘会,164家用工单位提供了2600多个岗位,招聘会到场应聘求职人数超过6200人,现场有1520人与招聘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在招聘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还组织了有关专家就社会保险、劳动工资、工伤保险、就业与失业、就业管理以及工会法律法规方面的问题提供咨询服务;市总工会下属的职工中专、文化宫职校等培训机构,就如何提升个人就业能力等专题进行宣传辅导。

  为弘扬劳模精神,展现无锡工人阶级时代风采,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主旋律,市总工会专门制作了劳模先进专题片,拟编辑《2006—2008年全国、省、市劳模先进风采录》。市总工会于4月18日组织市区各界劳模和金牌工人代表看无锡活动,参观了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会址灵山梵宫和畅游古运河。4月24日至27日,市总职工艺术团专程赴中船澄西船舶修造厂和锡山、惠山演出,慰问基层一线职工。4至5月间,市总分批组织部分劳模先进(困难企业劳模和困难劳模)到太湖工人疗养院体检,5月中旬还组织劳模先进到外地观光。“保稳定、促发展,建功十一五”立功竞赛、“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无锡市职工技能大赛、第八届无锡市“五一”新闻奖评选等活动都在5月份全面启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