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各界隆重集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时间:2009-8-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赵 宏

  无锡各界隆重集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4月30日下午,无锡市人民大会堂内欢歌笑语、喜气洋洋,无锡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省市领导杨卫泽、毛小平、周解清、赵旻、贡培兴、戴解平、王立人、陈振一、徐劼、黄继鹏、周敏炜、谈学明等与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劳模先进和干部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工人阶级和劳动者自己的节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杨卫泽高度评价了全市劳动者在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争当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模范,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的模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模范,维护稳定、保障和谐的模范。

  杨卫泽说,工人阶级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今天受到表彰的劳模先进,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胸怀全局、恪尽职守,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是以实际行动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典范;他们爱岗敬业、奋力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榜样;他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掌握和运用科学文化知识,是不断推进技术进步的标兵;他们情系民生、无私奉献,热忱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先锋。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我市广大劳动者的优秀品德,展示了无锡人民奋发向上的美好形象。他们的生动实践告诉我们:劳动伟大,劳动者最光荣!

  杨卫泽指出,今年是建国60周年的喜庆之年,也是我市战胜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影响。我们必须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积极抢抓发展机遇,特别是要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群众旺盛的劳动热情、无穷的聪明才智和巨大的创造活力,团结和引导全市工人阶级和职工群众始终站在时代的最前列,更好地发挥主动性、发展先进性,不断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伟大的使命,光荣的任务,激励着我们去拼搏、去奋斗。希望全市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各条战线的先进人物、优秀群体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为把无锡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勇挑重担,再立新功。

  杨卫泽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工会履行职责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真正使工会组织更好地团结带领职工群众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把各级工会真正建成在党的领导下,与职工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的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赵旻主持,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敏炜宣读全国总工会、江苏省总工会表彰决定,副市长谈学明宣读市劳动模范、市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园区)表彰决定,大会向新当选的劳模先进的代表颁发了奖牌、奖章和证书。无锡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向大会献演了“劳动者之歌”文艺节目。

  会前省市领导亲切会见了劳模先进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