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埭镇“半小时服务圈”做法在全省推广

时间: 2013-12-2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许振华

  全省工会法律援助服务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10月底在连云港市召开,滨湖区胡埭镇总工会是与会60位代表中唯一的一家乡镇工会。该镇总工会近几年来打造的职工法律援助“半小时服务圈”的做法被推荐为大会交流。

  胡埭镇总工会打造的工会法律援助“半小时服务圈”,既利用了工会网络齐、受益面广的平台,又发挥了司法所懂法律、法规的职能作用,真正实现了构建和谐社会的“双赢”。据不完全统计,四年来,全镇工会法律援助工作室共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750余人次,代为书写法律文书32份,参与协调处理各类劳动纠纷410起,代理涉及职工权益援助案件12件,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860余万元。如今,已基本形成了“职工有所呼,工会有所应”的良好局面。

  在大会总结时,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指出,职工人数较多的村(社区),可以借鉴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的做法,设立工会法律援助工作室或工会法律援助点,打造法律援助“半小时服务圈”,方便需要援助的职工就地就近申请法律援助。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