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时间: 2013-12-2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黄燕

  有人问我:你幸福吗?

  我想说:每天和200多个年轻的、充满活力的“小朋友”在一起,我很幸福!每天听着他们叫我黄姐或者黄姨,我很幸福!看着他们褪却青涩,走向成熟,个个成家立业并且快乐地生活,我更加感到幸福!

快乐工作幸福生活.jpg

  作为单身公寓楼管理员中的一份子,我在这个岗位上已经13年了。每年迎接着许许多多为实现梦想而来到七0二所的年轻人,我不禁感慨万千。还记得13年前,所里面建起了第一栋公寓楼,住进了第一批年轻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彼此陌生。我虽然是公寓楼的工作人员,但是工作之余,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谈心,为此,我们很快成为了十分要好的朋友。

  《快乐工作》一书中这样写道:“在工作中不失去热情,你会生活得更快乐”。工作与生活休戚相关,在工作之中体味快乐,才能在生活中感受到幸福。每日与那么多可爱的“小朋友”们一起,工作虽然繁琐,但我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充实。“有事找黄姨”似乎成了孩子们的口头禅。不仅如此,我还成为了他们其中6对的大媒人,喝过63对新人的喜酒。看着有情人终成眷属,幸福感油然而生。

  关于幸福,其实很简单,黄昏漫步,看彩霞弥漫;关于幸福,其实很简单,快乐工作,让生活绚烂。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