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向西行

时间: 2013-12-2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泊非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这首诗激发着我对这座古老神奇关塞的热切向往。而我此次的旅行之路也是从向西行开始......

随遇而安向西行.jpg

  沿盘山公路驱车而下,到达祁连县。素有“东方瑞士”之美称的卓尔山美景令人惊艳。沿途山坡绿草如茵,且非常平整,草地上有数落雪松,郁郁葱葱,别有韵致,颇有瑞士郊外的感觉。作为祁连山余脉,卓尔山很是继承了祁连山天苍苍,野茫茫的气韵。卓尔山的美,让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让我们完全沉醉其中。

  而位于祁连山中段走廊南山的南坡,距祁连县城约180公里路程的八一冰川,是我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流域的源头,是一个发育于平缓山顶的冰帽型冰川。这是块神圣处女地,这里蓝天、白云、冰川交相辉映,是一处让人震撼、惊讶、向往的冰雪世界。冰川足有五十至八十米厚,真是让人惊叹!巨大的冰柱像从天而降,洁白得像玉,纯净得一点污渍都没有冰凌像涌动的波涛托举起人们无限的遐想!

  领略这一路上美丽的风景,让我一次次的被震撼。“累并快乐着”感叹着不虚此行,大自然创造出的美景真正让我生出了一份敬畏之心。

  与9名驴友一起经历了沙漠、雪山、草地、湖泊,短短9天的时间,不仅让我见识到中华大地纷繁复杂的地理环境,更感受到了藏传佛教的信仰文化。

  旅途中人或景,博大精深或朴实平凡,足以值得让我心平气和的面对现实劳碌中的纷扰,随遇而安,细细品味……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