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诚信服务的“金字塔”

——记江苏省劳动模范、无锡大众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顾建明

时间: 2013-12-2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虞跃跃

  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顾建明不仅有爱憎分明的高尚品德和关键时刻见义勇为的品格,在日常工作中,也处处体现出优秀的品质。他长期助人为乐的行为,经常受到乘客的表扬。

1、顾建明.jpg

  10月初的一天,一名来自杭州的乘客搭乘了顾师傅的车,要到江苏泰州探望亲戚,到达泰州后,尽管顾师傅特别提醒乘客不要忘记携带物品,但归心如箭,急着与亲戚见面的乘客还是将一只公文包落在了车上,包内有现金5800余元和手机、身份证、香烟等。顾师傅发现后,立即将公文包主动交给主管出租汽车行业治安管理的公安公交分局,请公安机关的同志及时与失主联系。当失主接过失而复得的公文包时,感激万分,亲自为顾师傅送来了表扬信和“拾金不昧,真好公民”的锦旗,以表感谢。

  为了弘扬劳模精神,放大劳模效应,充分发挥劳模标兵模范作用,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大众人”的风采,公司于2007年9月组建了一支以先进代表顾建明名字命名的班组,即顾建明班组。全班21名成员中有7名党员,4名成员获得过全国荣誉称号,9名成员获得过省级荣誉称号,其他8名成员都曾获得过市行业的星级优质服务车,是无锡大众近千名司机中的佼佼者,顾建明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班长。

  该班组成立以来,在顾建明的带领下,他们在优质服务、安全行车、礼貌用语、车容车貌、仪表仪容等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拟定了一套服务标准,这套标准被总结为“三零、四心、四主动”。“三零”即接待乘客零距离、热情服务零抱怨、服务质量零投诉;“四心”为对乘客上车热心、对老弱乘客贴心、对乘客问讯耐心、对不法歹徒要狠心;“四主动”是主动问候乘客、主动导乘导游、主动扶老携幼、主动排忧解难。同时,还相继在重阳节为迎龙桥街道的老红军、离退休干部、孤寡老人们组织开展了“逛锡城、看巨变”,在孤儿院组织开展了“儿童欢乐行”等活动,春节期间个人出资千元和班组成员一起到无锡市江淮民工小学赠送书包与文具用品。今年学雷锋和志愿者日活动中,顾建明班组与崇安寺街道组织开展了“喜看城市新发展,感受锡城新变化”等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受到了广大乘客的好评。

  顾建明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每当听到市里正在组织向希望工程、受灾地区捐款捐物献爱心活动时,他毫不犹豫地捐款,并利用他的影响力号召出租汽车行业的驾驶员们踊跃捐款捐物。近年来,他向“希望工程”、“红十字会”,以及困难和遇害者家捐款两万多元。每次参加公益活动之后,他都感到心理更踏实,更坦然,而且更感到一种温暖。

  就是这些点点滴滴的平时积累,顾建明正带领着一批“的哥的姐”们,为构筑起优质服务,诚信服务的“金字塔”,树起了无锡交通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