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无锡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时间: 2013-12-2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无锡市总工会

(216)主席团成员鼓掌.JPG  

(2013年11月28日 无锡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通过)

  无锡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批准陈德荣同志代表无锡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一致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结。大会认为,无锡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市委、上级工会和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无锡改革发展的全局,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在参与和支持改革、组织全市职工开展建功立业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增强工会凝聚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投身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推进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大会认为,今后五年是我市完成“十二五”规划、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时代主题,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中国工会十六大作出的工作部署,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切实维护和发展职工权益,围绕组织引领构筑“大教育”工程,围绕推动发展构筑“大竞赛”工程,围绕创新管理构筑“大维权”工程,围绕促进和谐构筑“大调解”工程,围绕优化服务构筑“大关爱”工程,围绕夯实基础构筑“大组建”工程,大力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促进职工群众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四个无锡”建设,谱写“中国梦”的无锡篇章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创新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职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服务观念,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建设,真正把各级工会组织建成广大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大会号召全市广大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市委、上级工会和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建设“四个无锡”,打造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无锡样本”这一宏伟目标,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谱写“中国梦”的无锡美好篇章而努力奋斗!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