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工会传达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

时间: 2013-12-2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本刊综合稿

  10月31日,无锡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管海燕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要求各级工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一要及时汇报好、深入学习好、广泛宣传好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上来。二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组织引领、推动发展、职工维权、促进和谐以及优化服务上见成效,在履职尽责中深入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三要准确领会和把握中国工会十六大对加强和改进工会自身建设的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

  10月25日,宜兴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紧、抓好。各级工会要把坚持学习理论与强化实践相统一,紧密结合职工队伍和工会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百企提升”工程来推动基层工会工作创新,以“蓝领成才工程”来推进职工职业培训格局的形成,以“四大产业工会”的建设来服务特色产业发展,以强化法律援助建设工程来推进大维权大调解工作,以优化扶贫帮困机制建设和“关爱基金”的运作来构筑起工会保障、帮扶职工群众的坚强屏障,以深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来打牢工会工作基础。

  11月1日,锡山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形势报告和李建国的工作报告精神,并提出“四个结合”学习贯彻中央领导的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一是与促进锡山现代化建设相结合,着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氛围;二是与推动工会重点工作相结合,认真做好列入市总工会项目化管理两个重点工作项目的“冲刺”工作;三是与谋划明年的创新工作相结合,区总工会各部门和镇(街道)工会要抓紧研究梳理明年重点工作创新项目和工作设想;四是与自身建设相结合,坚持每月机关干部的例会制度,增强工作的计划性、科学性。

  10月29日,新区总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国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的谈话、刘云山代表党中央向大会做的祝词和李建国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所作报告,并在会上通报了今年纳入市总工会项目化管理考核的三项工作进展。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