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组织城市交通 建设无锡公安铁军

时间: 2013-06-0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无锡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四个无锡”、保障服务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以打造“无锡公安铁军”为目标,以“全省领先、全国一流”为定位,创新理念,优化机制,提升效能,在全市机动车、道路逐年大幅增长的情况下,高效组织城市交通、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力优化为民服务举措,赢得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在无锡市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中,包括15个参评基层执法单位的交巡警支队获得第一名。近年来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3次,2012年,交巡警支队被评为无锡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4.jpg

  我们把保障交通畅通作为首要职责,下力气解决行车难、停车难问题,城市交通畅通率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道路里程快速增加,机动车辆增长迅猛,出行需求日益旺盛。目前,我市私人汽车百万余辆,并且以每年10多万辆的速度增长。面对保障交通畅通的巨大压力,全市各级交巡警在警力长期没有增加的情况下,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不断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大胆进行警务改革,积极推行勤务承包制、弹性工作制、错时工作制,上下班高峰和节假日坚持全警上路执勤,加强复杂、易堵路段路口的管理、疏导,提高通行效率。同时,积极依托科技手段提升交通管理效能。我们做到对全市交通信号全部联网控制,在城区60余条主干道实施“绿波带”控制,在“潮汐”特征明显的路段创新设置了智能可变导向车道,极大地提高了主要道路的通行效率。我们为解决城市背街小巷的交通节点,创新在市区55条支路推行区域单向交通组织,打通城市微循环,并腾出资源实行背街小巷错时停车机制,累计增加停车泊位3.3万个,较好地缓解了停车难矛盾。

  我们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作为重中之重,交通死亡事故实现了连续9年下降。我们坚持把交通事故预防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与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坚持抓重点车辆的行车安全,对全市2万多辆长途客运、校车、工程运输、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车辆安装了GPS,其中长途客车和校车安装3G视频监控,时刻掌握车辆运行安全状况。交巡警部门长年累月深入全市的各个重点车辆单位,配合单位开展驾驶人安全教育、车辆安全性能检查等工作,做实源头管理第一道防线。坚持抓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我们始终坚持对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非机动车闯红灯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常态性整治。2007年起,坚持每周开展酒后驾车专项整治全市统一行动,年均查处酒驾交通违法1万多起。坚持抓安全隐患整改,以市、区安委会挂牌督办的形式整改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年均整改重大交通安全隐患60余处。2008年以来,我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累计降幅达45%。

  我们把提供优质服务作为不懈追求,积极落实便民利民举措,群众对交巡警工作的满意率达到98%。全市交通事故、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全部实行一周7天工作制,并针对有特殊困难的群众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不下班。

  我们在车管条线创新实行的“一窗式”、“立等式”服务,所有业务在任何一个窗口都可以一次性全部办结。在全市创新建立了426个社区交通安全工作站,定期为社区居民提供流动车管所服务,极大的方便了广大群众。实施网上办公,建立电话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业务查询、表格下载等服务。推行流动车管所、宅第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的服务。建立全媒体直播室,实施动态诱导,通过短信、微信、电子可变情报板等即时发布道路交通信息,指导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提示广大群众科学便捷出行,真正做到服务零距离。

  我们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障,坚持不懈打造铁军队伍,让人民满意。坚持“文明、规范、理性、平和”的执法理念,引导民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投身交通管理工作,倡导激励广大民警在警营建功、为警队增光。面对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务,全体交巡警继承和发扬交巡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风雨交加,始终坚守在交通管理一线,全市交巡警每年人均加班90天以上,特别是在节假日,许多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舍小家,为大家都是24小时连轴转,任务不完成不休息,人家上班我工作,人家休息我加班工作。

  授予我们支队“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的崇高荣誉,既是对全体交巡民警辛勤劳动的肯定,也是对全市广大公安干警刻苦奉献的肯定,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更上一层楼,努力创造新业绩,为加快打造“四个无锡”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