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我最美

时间: 2013-06-0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周晓慷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许多单位纷纷向当地工会部门推荐员工参评各类先进、劳模、奖章等荣誉评比。

  众所周知,这类评比日渐“小众”,有些荣誉在公布后许多员工并不知晓,即便知晓了也会有部分员工对此不以为然。各类荣誉评比如果仅仅是单位履行惯例的动作,确实难有打动人心的力量。

  日前,苏南有家电信公司举办“劳动,我最美”系列活动,这一活动的涉及面是全体员工(包括外包员工),旨在展现每个员工的个性风采,向劳动节献礼。

  尊重员工的个性发展,亦是对员工的最大尊重。相比以往那种类似推荐式或拍板式的荣誉评选,这样机会均等的活动更能吸引员工、启发员工、震撼员工。企业要善于爱护和培养员工的个性,让员工们的兴趣爱好得以激发,个人特长得以开发,通过各自的技能、才艺、心得,在一个公平公正的、最能表现自己的舞台上,相互赶超,赢得自信,获得激情。

  企业文化的驱动常常少不了个性,保持个性,兼收并蓄,方显本色。最美,体现个性,以往有些评上荣誉的员工为何示范性不强,主要还是个性使然。个性,应属天赋范畴。在企业,某些个性突出的员工常常会让领导感觉到难以管理,但从另一方面看,部门的发展、业绩的提升、创新成果的涌现,又常常诞生于那些个性鲜明的员工之手。劳动,只有化作每个员工以尽心尽责为前提的个性行动,才能“最美”。

陆心丹-劳动号子.jpg

  社会需要最美的人不断涌现,而那些最美司机、最美母亲、最美护士、最美教师等最美者均来自最平凡的人,他们的岗位也是最平凡,平凡亦有打动人心的力量。可以相信,当每个员工都以“劳动,我最美”来自勉自励时,企业才能繁花似锦、欣欣向荣。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