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密码

时间: 2013-06-0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陈 彦

  青藏高原上空,机翼下刺破云层的座座雪山闪闪发光,目不暇接。宝蓝色迂回曲折的拉萨河畔,坐落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际机场——拉萨贡嘎机场,曲水河大桥如一条长龙横架在拉萨河之上。世界第三极——西藏,我们来了!神秘的布达拉宫、大昭寺,如雷贯耳的八角街……

藏地密码.jpg

  翻越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来到距萨拉萨市西南70多公里、面积678平方公里、湖面海拔4441米的羊卓雍措,又是一番举世无双的好风光。羊卓雍措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

  沿着318国道,翻越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口,就进入了号称塞上江南的林芝。4月初的林芝桃红柳绿,公路旁、江河畔、民居后、山崖上、雪山前,漫山遍野的,一棵棵粗大的桃树盛开着,在这里真正领略了“林芝归来不看桃”的含义。极地天河——雅鲁藏布江,在南迦巴瓦峰附近拐了一个弯,形成了深达5382米的世界最大商务大峡谷,号称雅鲁藏布江第一湾。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