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省工代会精神 服务全市现代化建设

时间: 2013-06-0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陈德荣

  江苏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全省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江苏工运事业的一大盛事。无锡市总工会通过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市(县)区总工会主席会议和直属单位工会主席会议等三个层面迅速行动,全面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工代会精神。

  迅速传达贯彻省工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中掀起学习贯彻省工代会精神的热潮,提升工会组织、工会干部积极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道路的自觉性,进一步把握好工会工作的大局和方向,主动谋划工会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在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上取得新成效。

  深刻领会省工代会的精神实质,提升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自觉性。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工会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维护职工利益,坚持面向基层夯实基础,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变化和需求,适应党政所需、职工所求。

  全面落实省工代会部署要求,在服务全市现代化建设中积极作为。要深入推进“建功‘十二五’当好主力军”立功竞赛,引领全市广大职工为推进经济转型发展作贡献;要深化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活动,为促进职工队伍稳定与社会和谐作出积极努力;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推进“争创学习型组织、争当知识型职工,树新时代职工形象”活动,全面提高职工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

  以省工代会精神为引领,不断加强我市工会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真正把工会建设成为广大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加强工会工作的创新实践,提升工会工作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大力改进工会组织、工会干部的工作作风,完善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和良好形象赢得职工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全市工会要以贯彻省工代会精神为契机,全力提升工会“五大行动”。在“建功立业行动”中着力提升劳动竞赛活动的转化力和影响力;在“构建和谐行动”中着力提升工资集体协商的建制率和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的有效率;在“工会助民行动”中着力提升大帮扶服务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在“素质提升行动”中通过实施新一轮的职工素质提升五年规划,着力提升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技文化素质;在“强基固本行动”中通过工会工作项目化管理以及机关部室绩效考评等措施,着力提升工会队伍建设的实效性。同时,要着手无锡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充分做好换届的思想准备、舆论准备、组织准备和会务准备,确保把市十七次工代会开成一个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为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工会工作谋好篇、布好局。(作者:中共无锡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

未标题-2副本.jpg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