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13-06-0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华 婕文/图

  根据省总《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劳动模范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无锡市总工会对全市工会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进一步加深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扎实有序地推进工会“五大行动”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无锡市总工会四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JPG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到全总机关看望劳模并与劳模座谈,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深厚感情,对劳动模范以及职工群众的亲切关怀,对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高度信任。讲话进一步指明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运事业发展的方向和方针,是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指南。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二要把握内涵实质。讲话高度评价了劳动模范的历史功绩和卓越贡献。强调了必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崇尚劳动、造福劳动者;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为工会工作提供更多资源和手段。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

  三要强化学习宣传。各级工会要利用主流媒体和博客、微博等新兴媒体,形成强有力的宣传态势,通过专家辅导、专题讲座、培训班、讨论会、心得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面向广大职工群众宣讲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更多的一线职工感受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温暖,鼓舞动员广大职工通过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为谱写“中国梦”的无锡篇章勇挑重担。

  四要指导推动工作。深化“三解三促”活动,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力以赴推动工会“五大行动”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大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进一步增强工会机关工作人员创先争优意识,营造工会机关朝气蓬勃、文明和谐、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工作氛围,持续打造作风更实、服务更好、效能更优的“人民满意机关”。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