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助民就业大型招聘会

——全市工会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同时启动

时间: 2013-06-0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本刊综合稿

   五一前夕,由无锡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工会助民就业大型招聘会”在无锡市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招聘会吸引了2400多人前来求职,510人达成用工意向。

  本次招聘会共组织进场单位130多家,提供岗位3000多个。涉及各类技术工程师、办公行政、餐饮服务、财务管理、家庭护理、保安等30多个工种且适合“4050”人员和困难职工家庭岗位明显增多。特困职工老邹的儿子小华,今年6月份即将本科毕业,在父亲的陪同下,欲寻找一份和计算机软件专业相关的工作,不到半小时就与一家科技公司网络工程师职位达成就业意向,公司通知其下周一进入第二轮面试。市公安局的室外协管员、城建物业、金昌物业保洁人员以及客房服务员、装卸工、保安等都比较适合“4050”和困难职工家庭人员。除了提供岗位,市工人文化宫职工业余学校还提供了免费技能培训,从现场报名情况来看,家政服务员、育婴员、电脑操作员成了“香饽饽”,报名人员中80%也都是“4050”的求职者。

  当日,全市工会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同时启动。市总工会与市司法局还共同为崇宁律师事务所等8家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站进行了授牌。职工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站的律师们现场解答求职人员的法律咨询5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册。今后,凡符合援助条件、劳动权益受到侵害的劳动者包括工会干部、劳动模范均可获得工作站免费提供的法律咨询、代书、代理劳动争议仲裁、诉讼等各类法律服务。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