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八大举措推进工会工作项目化管理

时间: 2013-06-0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王永君

  宜兴市总工会不断创新工会工作思路和工作机制,采取八大措施积极推进工会工作项目化管理。

  一是建立“培训、竞赛、晋级”三位一体职工技能提升机制。市总工会对在职工技能竞赛、技术革新中取得优异成绩和重大成果的高技能人才,及时给予表彰奖励,在技术等级和专业技术职称评定、晋级加薪等待遇上建议相关单位给予优先。

  二是推动工会法律援助律师工作室的有效运作。以协调劳动关系、调处劳动争议为工作重点,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代书、非诉讼调解、仲裁代理和诉讼代理等无偿法律服务。

  三是开展劳动者权益公开规范化建设创建活动。通过开展全市百强企业劳动者权益公开规范化建设创建活动,推动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四是积极探索建立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体系。开展履行社会责任先进企业争创活动;开展千企升级、百企示范、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竞赛,促进企业的健康谐和可持续发展。

  五是开展市级机关与骨干企业携手共建职工文化阵地活动。建成一批具有一定档次的企业文化阵地,为广大职工营造奋发向上、愉悦身心的精神家园。

  六是探索建立市级特色产业工会联合会。针对全市特色产业比较集中的优势,在市级层面上组建全市线缆、环保、新型农业三个产业工会联合会,并在市总工会设立产业工会办公室,创新工会组织形式,强化工会组织建设。

  七是实施“蓝领人才工程”打造职工高技术人才。组织各企业根据不同工种的实际情况开展名师带徒活动,提高职工队伍的技术素质。

  八是建立全方位的关爱职工机制。通过多种渠道建立具有一定规模的职工关爱基金,继续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