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募得千万元帮扶困难职工

时间: 2013-06-0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林 祎

  4月2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五一”大会在滨湖区政府召开。大会首先播放了以3位受捐困难职工一日生活为题材的影像纪录片《生活》。困难职工不畏生活艰难,乐观面对命运挑战的画面深深打动了现场所有企业家、职工和工会干部。

IMG_7493.JPG

  中国(无锡)艺术产业园和广电集团提供了9件艺术品由无锡五爱拍卖行的拍卖师免费主持公开义拍。每一件艺术品都经过了十几轮竞价,江苏省美协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尹石一幅一平尺国画《蝈蝈》经过近20轮的竞价,以1.2万元成交,创出当天的最高纪录。一位举牌竞拍的滨湖基层工会干部说:艺术家们捐出了自己的作品,这份心意是无价的,我竞拍作品不是为了它将来的升值,而是为他们的爱心“鼓掌”。 滨湖区庆“五一”大会成了凝聚社会爱心、共扶困难职工“大爱”的典礼。

  众人拾柴火焰高。当天的大会共募集善款1030万元,滨湖区困难职工专项帮扶基金就此正式成立。滨湖区困难职工(工会会员)专项帮扶基金将重点用于在本区所辖企业工作、近两年内患重大疾病或受灾的工会会员或直系亲属(无业配偶、无业子女),因病自负或因灾损失2-5万元,且导致家庭陷入困境的,并以企业一线岗位职工为主要救助对象,每人一次性救助2000—5000元。帮扶基金由区慈善基金会管理,区总工会负责审核救助对象,由各级工会根据救助条件进行救助。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