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北街道“三平台”搭建劳动竞赛载体

时间: 2013-06-0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李燕凌

  北塘区山北街道总工会着力践行素质提升工程,构建三个平台,激发职工岗位创新创业热情,服务经济工作。

  一是夯实学习平台,激发学习热情。一方面,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大学校”的优势和作用,争创学习型班组和争当学习型职工,结合各行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现代科技(管理)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另一方面,通过建立各层次的“职工书屋”,使职工有了学习现代科技知识的园地。二是搭建展示平台,激发劳动热情。建设街道劳动竞赛示范基地,充分发挥骨干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以现场交流观摩的形式,培养提高竞赛组织者的能力和水平,强化竞赛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企业常态化、高质量地开展劳动竞赛。三是打造创新平台,激发创新热情。以“职工创新示范基地”形式聚集职工智慧,将创新热情转化为创新的成果。在为企业提一条有价值的“金点子”活动中,累计提出有价值的“金点子”(合理化建议)200多条,降本60多万元,增加销售收入2600多万元。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