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于学习 提高素质

——读《做最好的共产党员》有感

时间: 2013-06-0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李晓虹

  最近认真阅读了《做最好的共产党员》一书,受益匪浅。

  书中鲜活生动的先进事迹就来自我们身边的普通党员。他们之所以能称之为“最好的共产党员”,就是因为他们能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处理问题、面临决择时,自觉超越个人情感,把对人民群众的服务与奉献,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他们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是新时期的“活雷锋”,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学习楷模。

  做最好的共产党员,必须认识到学习是提高能力素质的基本途径,也是个人生存发展的需要。学习应该有所选择、有所侧重,还应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知识结构的实际情况来学,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习中既要坚持有效方法,又要探索和运用体现时代特征、符合时代潮流的新方法,积极采用互动式学习、共享式学习、开放式学习等形式,广泛运用信息网络技术和现代科学方法,这样才能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效果。要把所学知识加以运用,加快实现由知识向能力的转化,把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本领、谋化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提高和完善自身的综合素质。

is098r961.jpg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