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视角

时间: 2013-06-0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魏小军

  每天为生活而匆匆行走,时间久了,日子变得单调乏味,觉得生活中少了些快乐,常常慨叹幸福离我们很遥远。

幸福的视角.jpg

  有这样一部电影,影片中的女主角为了陪伴她当兵的丈夫,离开城市来到了沙漠的军事驻地中。那儿的天气热得让她受不了,整天孤独的生活让她非常难过,可又不愿再离开丈夫回到城市,她写信给父母抱怨那儿的生活。不久,她的父母回信了:“两个人向窗外望去,一个看到了泥土,另一个看到了满天的繁星。”短短一句话彻底地改变了她的生活。

  女主角开始试着和当地人交流。她发现当地人非常的热情,带她去看那些她从没见过的仙人掌和一些奇异的沙漠植物,带她去看沙漠日落,找海螺壳。渐渐地,女主角发现自己爱上了这个原来让她讨厌的地方,她开始渐渐融入当地人的生活。空闲时,她就把这些所见所闻写成书,不久书出版了,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好评。有记者来采访她,问她过得是不是很枯燥无味。她说:“我现在过得非常的幸福,这儿的日子很美妙,如同满天繁星一样闪耀着别样的光辉。”

  看来幸福也并不需要我们苦苦地去寻觅,有的时候换一种想法,从不同的视角去看,幸福就存在于生活的点点滴滴当中。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