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赖的青春

——《致青春》观后感

时间: 2013-06-0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柯玉蓉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里描写了几个上世纪90年代的大学生,各自不同的青春经历,平淡无奇,却也各有各的精彩。

《致青春》观后感.jpg

  布依族大美人阮莞姑娘,尽管一进大学就仰慕者众,但她心中却只有高中初恋男友,她的青春,在初恋男友的自行车上、在小旅馆里、在来回奔波的绿皮火车上度过,但最终还是被男友辜负……这个痴情的姑娘,在自己婚礼前夕,接到初恋男友的电话,邀请她去看一场音乐会,结果在赴约路上遭遇车祸身亡——她永远地停留在了自己的青春里。

  来自小县城的黎娟,抱着“人往高处走”的人生信条,她的青春被用来当作吸引高富帅的筹码,寻寻觅觅若干年,终于成功嫁作商人妇,当了两个调皮任性的小男孩的后妈……

  出身贫寒的朱小北,在开包子铺的姐姐资助下上大学,却因为过于自尊要强,在一次被超市老板误会后,一气之下打砸超市,最后退学。相形之下,郑微的青春是最为快意的。因为只有她的青春是敢爱敢恨、率性而为,无愧是激情燃烧的岁月……

  整个影片透着那么点淡淡的忧伤,这也正是大多数人青春的基调,因为每个人的青春都是有那么点遗憾的。不过,在一个彰显人性的社会里,青春本来就是有很多版本的,不管你的青春是跟郑微一样快意,还是跟阮莞一样多情,还是跟陈孝正一样刻板,不管你是将青春挥霍在牌桌上、挥洒在球场上,还是埋没在自习室里;也不管你在最美好的年华里,是没有初恋只有好姐妹好闺蜜,还是没有闺蜜只有初恋……总之,不管你的青春是花样年华,还是虫样年华,都各自精彩,也都各自珍重。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