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社镇工会为寒门子弟就业“保底”

时间: 2013-03-2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亚雯 研琛

  今年寒假,惠山区洛社镇11名困难职工家庭的大学生在工会的帮扶下,有了勤工俭学的“基地”。他们走进大饭店,端盘子、洗盘子……用自己的双手赚取下学期的生活费。而以往每逢春节就闹用工荒的餐饮服务企业,因为这批大学生的到来,用工矛盾也缓和了不少。

  大一新生小陆刚刚结束了在龙字号餐饮为期20天的勤工俭学生活,并拿到了人生第一笔劳动所得。她说:“这样的实践不仅能够使我们通过自己的劳动为家庭分担一些经济压力,还可以使我们更好地了解社会、与人沟通。”龙字号餐饮总经理张秋告诉记者,在这里工作的3个年轻人都坚持到了最后一天,他从心底里欣赏这些懂事的孩子,希望他们毕业后来这里工作。

  洛社镇工会在建困难职工档案共有237个,其中市特困家庭31个。镇工会负责人认为,孩子是家庭最大的希望,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工会为他们提供实习、实践的平台,为他们日后就业‘保底’,他们就可以尽情放飞自己的职业梦想。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