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养性 清正廉洁

时间: 2013-03-2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那 敏

  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清,既是一种非常高尚的个人品格,也是一种极为可贵的政治伦理,它要求人们诚实守信、勤俭节约、正直无私、自律自强。古往今来,在人民的心目中,清正廉洁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也是为人处事的基本要求。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秉承党的优良传统,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

  首先,纪律上要自警。要不断加强学习,用理论武装自己,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和神圣职责,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为官,踏踏实实工作。

  其次,工作上要自励。要将廉洁与勤政结合起来,做到情为宫所系,权为宫所用,利为宫所谋,用高尚的精神经常激励和鞭策自己,向上对得起党和国家,向下对得起职工,尽心尽力为单位发展干好本职工作。

  第三,生活上要自重。在生活上要培养自己勤俭节约,知足常乐的品质,时刻注意防微杜渐,切不可因恶小而为之,正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属于我们的劳动所得,我们受之无愧,不属于我们的钱财,我们分文不要。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