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桥街道“三商三保”提高工资集体协商实效

时间: 2013-03-2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 陆 丹

  每年的3月份是惠山区钱桥街道工资协商集体合同签订月,3月6日下午,该街道召开2013年度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会议,部署企业工资集体合同签订任务,街道总工会与各基层工会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

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总工会召开2013年度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会议7副本.jpg

  今年惠山区钱桥街道工资协商集体合同签订工作的目标任务要完成1005家,确保辖区内签订工资专项协议的企业协议履行率达98%以上。对各社区中未具备独立工会资格的小三产企业、商贸公司,将以社区联合会的形式进行签订。推行“三商三保”,一商企业最低工资标准,确保高于无锡市每月132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保职工最低收入;二商劳动定额标准,科学确定劳动定额标准,保职工正当休息权;三是商工资增长幅度,保职工增加收入。为提高协商实效,街道工会要求大家注重把握工资协商的基本程序,抓住集体合同文本的关节点,注意签约的重点、合法性和规范性,并抓好履约督查。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 当前为第 1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